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标题: 黄冈市各地书协深入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打印本页]

作者: 武汉狼域    时间: 2019-1-28 09:12
标题: 黄冈市各地书协深入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大别山南春来早 红土地上翰墨香
——黄冈市各地书协深入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attach]112166[/attach]



[attach]112167[/attach]



连日来,在革命老区黄冈市,市县两级书法家协会和书法团体,踊跃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行动,广泛开展为群众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黄冈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处处展现出翰墨飘香送祝福,欢声笑语迎新年的动人情景。

“我们的中国梦 • 文化送万家”活动仪式启动以来,黄冈市书协主席高岚组织带领十几名书法家,分成几个组,奔赴浠水、罗田、蕲春、红安、英山等地,翻山越岭,走村串乡,将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百姓手中。

在著名的“黄麻起义”所在地红安县,刚刚摘掉贫困县帽子的全县人民,更期待着用传统的春联形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红安县书协早早制订活动方案,决定为全县人民送春联15000幅,福字6000张。60名书协会员连续半个多月日以继夜,加班书写,实现了全县96个重点贫困村送春联全覆盖。麻城市精心组织书协会员在移民文化小镇开展送万福送春联活动,为革命后代和广大市民送上春联和祝福。

位于大别山南麓的英山、罗田、浠水、蕲春县,100多名市、县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凝聚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旗帜下,沿着刘邓大军战斗的足迹,进村入户,满怀深情地为山区百姓祈福纳祥,与他们共迎新年。1月26日上午,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名誉主席童德钊,市书协名誉主席陈新亚等来到浠水县送春联现场,泼墨挥毫,将全市送春联、写福字活动推向高潮。

在全国楹联之乡、书画之乡的黄梅县,农民画之乡的团风县、黄州区,传统的文化艺术展现出无穷的魅力,倍受老百姓的青睐。当地书协将送春联与全民阅读、惠民演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城乡百姓捧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在红十军发祥地和大别山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武穴市,书法家们送去的大红“福”字和春联,映红了乡亲们的笑脸。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26日,全市市县书协组织共开展书写活动70多场次,送春联3万余副、“福”字2万多张。还有一批活动仍在按计划进行中。 

活 动 现 场

[attach]112168[/attach]



[attach]112169[/attach]



[attach]112170[/attach]



[attach]112171[/attach]



[attach]112172[/attach]



[attach]112173[/attach]



(文字:秦龙志、徐世国 摄影:除片中署名外,其他均为曹杰)




欢迎光临 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https://bbs.24dbz.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