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标题: 湖北省黄冈东坡赤壁 [打印本页]

作者: 武汉情狼    时间: 2018-12-2 19:05
标题: 湖北省黄冈东坡赤壁
[attach]85002[/attach]

东坡赤壁,又名黄州赤壁,文赤壁,俗称赤壁公园,位于古城黄州的西北边,湖北省黄冈市公园路。(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attach]85003[/attach]

黄州西北有座赤鼻山,靠江边的岩石突出下垂,颜色赭赤,屹立如壁,所以又称赤壁。赤壁背山面江,风景优美。(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attach]85004[/attach]

公元1082年7月16日晚上,苏轼和几个友人驾着小船,游览赤壁。回来之后,苏轼就写了那篇有名的《前赤壁赋》。(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attach]85005[/attach]

过了三个月,他和两个友人再游赤壁,又写了一篇《后赤壁赋》。(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attach]85006[/attach]

这两篇赋文非常优美。人们对这两篇赋给予很高的评价,所以把黄州赤壁称为东坡赤壁。(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attach]85007[/attach]

这里的风景令游人赞叹不已,其珍贵之处是那琳琅满目的历代骚人墨客留下的书画碑刻。(图片来自武汉夜生活)





欢迎光临 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https://bbs.24dbz.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