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标题: 曾经全国辉煌的黄冈中学此时哪儿去了黄冈、毛坦厂有些衰落! [打印本页]

作者: 武汉液爱    时间: 2018-12-2 10:30
标题: 曾经全国辉煌的黄冈中学此时哪儿去了黄冈、毛坦厂有些衰落!
曾经全国辉煌的黄冈中学现在哪儿去了?前段时间看到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的新作品《黄冈秘卷》,虽说写什么是个人的自由,但一个茅盾文学奖得主竟然会写黄冈这样一个题目,还是让人大跌眼镜。黄高依旧辉煌,只是生源减少了。

[attach]84070[/attach]



湖北黄冈,安徽毛坦厂,河北衡水中学,可能是北京之外全国最有名的三所高中,名气之大,像提起黄冈,衡水两个地方,第一想到的就是这两所高中。但这三所高中依旧有传奇色彩的就是衡水中学,考进北大清华的学生依旧有一百多人。而黄冈,毛坦厂则有些衰落。

[attach]84071[/attach]



黄冈衰落的原因主要是它的生源和师资都被其他学校有所“拦截”,加上“黄冈秘卷”现在“随处可见”,黄冈的衰落也是必然。

[attach]84072[/attach]



当然包括衡水中学,毛坦厂中学这种“压榨型”中学,都是一种高考制度下的畸形产物,教育正常化了,这一类学校就不会存在。

[attach]84073[/attach]





欢迎光临 武汉爱趣 江城风月传奇 江城三镇剁饼子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https://bbs.24dbz.org/) Powered by Discuz! X3.4